一景两吃

  来点(波本➕莱伊)X诸伏景光的故事

  

  本篇口嗨中景光不是警察,职业是波洛咖啡厅的营业员。和波本是童年幼驯染,后来波本加入组织就失去了联系。

  

  莱伊是人渣的设定,和波本是死对头,爱好就是抢波本的任务目标。以和波本争锋相对为乐。

  

  上面的人也是乐子人,故意把波本和莱伊分到一组,以看他们互相伤害作为在组织生活中的调剂品。

  

  CPtag可能打的不对还请谅解orz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波本是意外在东京遇见自己童年幼驯染的。好巧不巧身边还跟着讨厌鬼莱伊。

  

  为了不让莱伊对幼驯染起兴趣,特意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但诸伏景光觉得安室透(波本在外的名字)的样子很熟悉,忍不住就想和安室透聊几句,结果安室透用不轻不重的话婉拒了,莱伊又不傻,他明显看出自己的老搭档的意图,就接上了景光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聊的很投机,毕竟莱伊的审讯课分数可不比波本低多少,很快莱伊就和诸伏景光交换了联系方式,把在一旁的波本气的牙痒痒,当即决定要在下次的任务中将莱伊的资料提前泄露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莱伊自然知道一旁散发着低气压的波本在想什么,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少说这样的事也有发生过两位数,他早已轻车熟路地学会了怎么对付,心里还感叹到怎么波本二十多岁的人了,还像个小学生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殊不知自己的表现在旁人看来也不比波本好多少,贝尔摩德在这点上最有发言权。

  

  在这之后莱伊经常刻意的去“偶遇”景光,两人的关系越来越好,波本是越来越嫉妒,为了“挽回”景光,特地挑了一个下雨的日子,把自己弄的湿漉漉的,活像个可怜出走的小猫咪,任谁看到的都得拐回家的那种。

  

  波本在临近关门的时候进入了波洛。因为今天的天气不好,诸伏景光已经提前打发走了夏本梓小姐,正一个人坐在吧台前发呆呢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门外金色头发的身影连忙迎了上去,看到自己多年未见的幼驯染可怜巴巴的样子,刚到嘴边的话又收了回去,转身去员工的换衣间拿来干燥的毛巾给安室透擦头发,又从厨房里端出温热的姜汤督促安室透喝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姜汤是他看今天天气有下雨的预兆提前备好的,今天的客人也不少,等到安室透的时候只有一小碗了,看着安室透小口啜饮着姜汤的样子,最终还是带安室透回了家。

  

  诸伏景光的住所并不大,只是一个简单的屋子,布置的简约却很温馨,墙上还挂着几张照片,多数是他和高明哥的合影,只有一张是他和一个金发黑皮的小男孩的合照。

  

  景光从自己的衣柜里找出衣服后,看到安室透正对着墙上的照片发呆,故意提起了这个莫名其妙消失的幼驯染,又假装无意的提起安室透和这个孩子长的有点像呢,让他想到了过去的事,刚要开始在正主面前揭老底,就被安室透的一个突然袭击捂住了嘴。

  

  安室透正对着他和hiro的照片愧疚呢,没想他要开始说过往的糗事了,再看一眼hiro的神色就知道hiro是故意的,是认出他来了,羞恼中又带了几分喜悦,脱口而出的却是抱怨,抱怨hiro怎么不早点认出他,害他嫉妒莱伊那么久。

  

  景光面色无辜,吐出来的话却不留情面:还不是zero你换了名字,还假装不认识我,这不过是合理报复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波本自知理亏,只能摸摸鼻子,自觉的拿着景光给他的衣服进浴室洗澡。

  

  波本出来后,和景光挤在一张床上,开始从过去聊到现在,又从甜品的制作方法聊到讨人厌的长头发绿眼睛的同事。

  

  当然,波本小心的剔除了那些不能说出口的,就算这样,依旧聊到的快天亮的时候。等到景光醒来时,已经错过了上班的时间,好在当他摇醒身旁还在睡的zero时被告知已经帮他请了假,以及hiro的手机密码还是那么好猜的模糊不清的抱怨。

  

  景光哭笑不得,干脆又和安室透睡了个回笼觉。这回才算是真正睡醒了。波本已经很久没睡一个安稳觉了,任谁在身边有个讨厌的,随时可能置自己于死地的同事的话都会睡不好吧。

  

     景光在洗漱过后简单检查了一下家里的库存,随即决定带着zero去购物,买点生活必须品。

  

  谁知在超市里又一次偶遇了莱伊,莱伊以一种自来熟的方式插入了景光和波本之间,波本看到莱伊就不爽,忍不住刺了几句莱伊,莱伊自然要给予回应,两人之间的火药味把一旁在挑选蔬菜的老婆婆的吓走了,只有神色自若的景光还在认真挑选今天的食材,丝毫不在意身后如修罗场一般的气息。

  

  但一当景光转头,两人就友好的像挚友一般,谁能想到上一秒他们差点就要打起来了呢?就连看到了全过程路人都得感叹一句诸伏景光真是“驯兽有方”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639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tongye233 / Powered by LOFTER